Tille

不授权二改/无料/无盈利团。商用等其他授权请私信、未获授权视为侵权。

观园 (夏尔x伊丽莎白x阿洛伊斯)

一篇很久以前的短文,背景设定是现代校园。

⚠️阿洛伊斯ooc,介意者谨慎观看


一、

     耳机里那首单曲循环的依旧是那首“可是啊,现在我们,天涯咫尺,咫尺已天涯”。

     辗转反复。由最初的开始,到最末的结束。

     在那通篇平调婉转的歌曲中回旋碾压着“国王啊,是你离我,海誓山盟的代价”。

     二、

     我记不清楚究竟是多少次听到那样细碎的成语和字眼,无论我从空气中怎样都无法完全过滤的只言片语。那些带着惊讶、倾羡、崇拜的字眼,一点点硬生生的钻进我的耳朵里:

     “光彩夺目”...

     “天生一对”...

     “金童玉女”...

     “好配”...

     “真是一对过于俏丽的人啊!”

      说这句话的是和夏尔同行一起从班车上下来的一个男生,他穿着简单的红白色间隔的运动服,所有的行囊只有背后一个黑色的登山包,随手戴上的宽沿遮阳帽把他金色的头发遮住,却仍然有一些松垮的鬓毛从耳边露出来。撇嘴笑起来的时候,从碧蓝的眼瞳里迸发出温暖而狡黠的光,像夏尔小时候一样的狡黠而活泼的眼神,像夏天的香草味冰淇淋。

      随后他眼光转向夏尔,和他的手的动作一起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我先走一步。”

      那个时候的夏尔依然是那副对外人才保有的矜持和礼貌,不愠不热的标准英式绅士微笑。

      哪怕对着笑的对象是一个男孩子,也能对在场的每个女生投放出巨大的荷尔蒙炸弹。

      “怪不得伊丽莎白一直拒绝别人的告白,原来她的男朋友是新一届的状元夏尔 凡多姆海恩。”

      耳边抑制不住的赞叹声和窃窃私语窸窸窣窣的全部涌向耳内。我笑了笑,问他:“要你带的巧克力棒呢?”

      “天太热,全化了,黏糊的很,就扔了。”

      六月的太阳像打了鸡血般的热烈赳昂,空气热的让人没有再想说一句话的欲望。

      “哦”我笑笑,不想让夏尔误以为我生气。

      “伊丽莎白只对凡多姆海恩那么温柔笑过吧!”又听见隔壁班一个女生在旁边如鸦进食般细碎的声音。

      我忍俊不禁,转过头看了看站在我身旁这个挺拔的白衣少年,他五官的棱角发育的愈发分明,眼角带着如侵染了露水一样湿润剔透的反光,是和他正在发育的青少年特有的朝气蓬勃的身体所相反的、这个年纪不该有的阴郁寂寥。

      

      夏尔失去双亲那一年的9月,秋意浓郁的如同那些在枝桠间散漫开红色的枫叶般疯狂袭来,连带着那一年里异常强烈的寒流。

      气象局报告上那些缓慢旋转着的巨大螺旋式气流团在大西洋海域肆意翻滚着,消亡着,连同那天飞往英国的航班客机,连同里面380个家庭的亲人,毫不留情的、一丝残甲不留的,全部消失在大西洋广袤的海洋上空,仿佛从没有任何东西从那里经过。连同我的哥哥和我的父亲一起,只在巴哈马海岸上留下一具机体的破碎尸体。

      第二年,我和夏尔再次站到了那片空气中永远飘散着灰色尘埃的土地上,枝桠上停留的黑色乌鸦呜哇哇的扑散着翅膀飞向天空。

      “这个地方无论来多少次都不会让人觉得亲切”这是上次母亲来这里时跟我说的话。然而今年,母亲却要在这个她认为永远无法亲切的地方去寻找我的父亲和他的儿子,还有她敬爱的哥哥。

      我望着站在我身侧一袭黑色西装庄严的夏尔,突然的一阵空前的落寞和悲伤袭向我的胸腔。

      这世上,终只剩下我们两个了。

     三、

      夏尔听到我和阿洛伊斯在一起的消息时,微微的皱了一下眉。

      “怎么?不高兴?他可是你最好的朋友。”

      他说:“没有,那样最好不过。这样,就算我不在了,还有他照顾你。”

      我突然想起有天夜里,我被水面被打破的声音惊醒后,走到后院的游泳池时看见的那一池动荡不安的涟漪。

      我还记得那晚夏尔湿漉漉的头发黏在他苍白的脸上,月光透过水面明蓝色的光斑反射着他抱着自己的模样。

      我说:“我只剩下你了,夏尔。”

     

      “我只有你,利兹。”

     四、

      我想,和阿洛伊斯在一起的原因,大致是因为他能给予我前所未有的巨大的温暖的安全感。我看着阿洛伊斯在病床前折腾忙活的背影,莫名的觉得幸福。

      “阿洛伊斯,我想回去。烧已经退了,回去吃药就好了。”

      医院的气息永远都是冰冷的,让人从发根开始害怕,到每一个脚趾头都不放过。

      我突然想起了母亲。

      我始终还是不愿意待在这里。

      阿洛伊斯转过身来,望着我。他碧蓝的眼眸有着和夏尔不一样的魔力,如果说夏尔是大海,深沉迷人而让人窒息。那么阿洛伊斯就是我的夏天,和煦温暖,像小时候母亲买给我的香草冰淇淋,莫名能抚平我所有的不安和恐惧。

      他知道我和夏尔的关系,知道那晚夏尔自杀的事情,知道那栋巨大别墅里曾经发生过的故事。

      他说好,那我去办出院手续,答应我,回去要按时吃药,有什么不舒服马上打电话告诉我。

      我点点头,额头上还残留着阿洛伊斯唇边的温度。

     

     

       回到家的时候,诺大的房子显得比平时更为空旷和寂静。

       夏尔不在,往常都是堆满纸笔的的书桌今天异常整洁,他的手机就放在正中的相册前,是那年圣诞节家庭聚会的照片。手机的屏幕亮着,插在耳机孔上的白色耳机静静的躺在一旁。

       我拿起一只耳机放到耳旁。

      “卸掉颜色的脸颊,喉咙早已经沙哑,谁能安静端详他...”

       是那首歌。          

      从夏尔书桌旁的窗前俯视下去,正好是后院那坛碧蓝的游泳池,池水安静的躺在池内,荡起浅浅的波纹,竟似夏尔那双海水般深邃的眼眸。      

      我又想起那天夏尔说:“这样,就算我不在了,还有他照顾你。”

      他说那句话时淡若轻痕的语气,和安静的似孩子一般的面庞,竟生生的划痛了我的眼睛。

      耳机里又开始重新循环那首歌“国王不在家,皇后盘起了长发,窗外欢叫的乌鸦,别起珍珠的发卡... ...”


     五——最终章


      这温凉的触觉就像是在母亲充满羊水温暖的肚子里,身体的下坠像是身后无底的洞穴吞噬着我。阳光从波澜荡漾的粼片中穿透,穿透我的手指、头发、眼睫毛,虚幻的像走马灯一样的情景在眼睛浮现出来... ...

     第一次看见夏尔的时候;第一次牵他手的时候;第一次看见他为我哭的时候;和他肩并肩坐在校车里的时候;和他一起听一首歌听一整个下午的时候;第一次发现如果没有他我心如刀绞的时候;为他哭的不能自己的时候;问他要糖果的时候;看见他因为自己恋爱而失落的时候;这并不漫长的一生却总是有着夏尔的身影,原来他早已成了我的生命我的血肉的一部分... ...

     利兹,你在哪,不要让我一个人... ...我仿佛听到了夏尔的声音。

     我在这,夏尔,在你身边。

     END

评论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