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lle

不授权二改/无料/无盈利团。商用等其他授权请私信、未获授权视为侵权。

病原体(原创短篇小说)暂定

ps:本篇禁止抄袭、转载、搬运 二次创作(跨领域二创需询问我同意)未授权不允许;禁止非商业及商业性使用;



当我醒来时,我意识到,我活下来了。 


确切的说,是只有我活下来,并来到了这个世界。 带着改变过去的使命。 


似乎是这样? 


我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 


我只大概记得我是未来来的,我的那个世界似乎正在经历什么浩劫,或者说已经经历过什么浩劫,该死的该感染的基本都死光了,而我作为唯一一个没有被感染过的正常人类通过什么途径送到了过去。 

这里对我而言是过去,我是这样理解的。 

这是我残存的记忆里的认知告诉我的。 

但我对这个世界一点也不熟悉,这和我的世界不太一样。 

或者说,这里没有一个我在那个世界熟悉的人。 

我一拍脑袋想:对哦!这里怎么可能会有我熟悉的人?! 我失忆了啊! 我谁都不记得了! 


我不记得我是怎么失忆的,可能是传送过程中我遭遇了什么意外导致的,可能是时光传送机有什么不完善的地方导致我失忆的,也有可能是我在传送之前研究员出于什么目的或保护措施特地让我失忆的..... 总而言之我就是失忆了。 


但在我空荡荡摸索不到任何信息的脑海里,却有一个很强烈的愿望,也是我所有记忆消失的最后一个让我死死抓住让自己不要忘记的东西:找到相关传染病研究小组,告诉他们,唯一解决这场浩劫的最终办法,就是找到最初的那个感染源,并将他消灭,这一整场声势浩大的传染疾病才能从最终的源头切段------它才能在未来从未发生过。 


除此之外,面对这个我刚刚苏醒后来到的世界,带着这种既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我想不起来任何东西。 

但现在不是探讨我究竟怎么失忆的,很明显,我身上有更重要的使命需要完成。 

我很快就找到了相关传染病科研小组并成功进入内部和科研工作人员们阐述我到来这个世界的目的,他们也很快相信并接纳了我的提议。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这么顺利的就得到了科研小组的信任。 看起来似乎相关研究确实是存在的,或者时光机的也确实可以使用的,对于他们来说没什么奇怪的。

又可能我已经或许也是他们的一份子也说不定,或许他们以前听说过我?或许我们原本就是认识的? 但我一点也想不起来,哪怕是关于任何一点科研相关的专业知识,就算哪怕我以前是科研人员吧,现在也只是个废物,除了告诉他们未来研究人员怎么努力都无法改变传染病的大肆肆虐只能寄希望于过去改变世界拯救人类之外,似乎提供不了任何帮助。 

虽然我的脑海里没有一点未来的相关信息,但是没关系,我身上似乎带了一份相关传染病研究报告。 我将我身上的文件储存器交给他们。

 哦!我好像忘了告诉他们我失忆了这件事。 

他们似乎也没有注意到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也对,毕竟我一上来,就着急地跟他们开门见山的跟他们大谈特谈传染病和我的目的以及我的来处,怎么看我都不像是失忆的样子。

 反正我失忆这件事小,传染病事大,这种事以后再说也不迟。 


不过虽然我失忆了,但我还是注意到了一个男孩,见到他的第一眼我就知道,我喜欢他,还是很喜欢的那种。 

或者说,我以前喜欢他,在我失忆之前。 

之所以用“以前”这个代表过去时的字眼,是因为这些都是我失忆之前的事了,现在的我看到他,其实没多大感觉。 

但人类的情感似乎有时候总是那么不可理喻,哪怕我什么都不记得了,看到他的第一眼我还是能想起来这具身体喜欢他这件事。 这就像一种本能,不是我所能控制的,就像我的身体不能控制自己的呼吸一样和大脑皮层的活跃一样。 

至于我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或者在一起过.........说实话我一点也想不起来。 

不过看他看到我时的淡漠的表现我大约也能猜到七八分,反正至少在这个时空,我们没有在一起。 

但是在我的时空,我们到底有没有在一起?... ...呃,我仔细想了想,什么都想不起来。 

但... ...这个时空的我,似乎对他有一种很久远很深厚的暗恋情愫,我能感觉到我似乎以前一直默默暗恋着他,却不敢表明心迹。 

为什么我会知道我在暗恋他?因为我刚刚从同小组的科研人员口中听说他刚跟他女友分手一个月左右。哦!所以在过去的这个时候,我跟他还没有交集,至少没有在一起。

而从我的直觉判断我是从很早之前就开始喜欢他的,所以我肯定是暗恋他。

 Emmmmm........尽管如此,可能由于失忆的原因,目前来说我对这个男生真的没有一点点多余的感觉。 

顶多是觉得,长得还不错,白白净净的,挺好看的,是我会喜欢上的类型。毕竟我不可能看上颜值低的。 


科研小组很遗憾的告诉我,虽然我来到的是我的过去时空,但现在的这个时空,传染病已经爆发了,虽然目前传染病的范围还没有扩展到世界范围,还在可控范围之内。 

但是以目前的研究进度来说,哪怕是得到了我手头上带给他们的未来传染病毒病变的样本的趋势以及研究成果,以目前的技术来说,还是没有突破瓶颈的办法。 所以他们得出了一个和未来一致甚至一样的决定--去未来,找到这个病原体感染源,把它消灭掉,这样,就可以在摇篮里扼制未来传染病的发生。 

所以我还要再穿越一次时空,但这次不是我一个人,而是我们一整个科研小组。 

我一直以为我的使命就是送到我要传达完的信息就结束了,我没想到我居然也被编制在了小组内,毕竟我是一个失忆的家伙,什么事都做不了。 

尽管我表达了我的想法,但他们仍然不以为意,并坚定的表示我是必不可少的关键人物,毕竟我可是未来选出来的唯一拯救世界的人。 

可是,有没有可能只是因为我是未来唯一幸存没被感染的人仅此而已呢? 

但是当我得知,李淮燃也在时空穿梭小组的编制内时,我放弃了争辩自己是个不稳定的失忆患者并欣然接受了这个提议。 

哦,李淮燃就是我那个看了第一眼就知道我喜欢过他的帅哥。 

唉,色字头上一把刀。 尽管现在我对他没啥感觉,但不可否认,我对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而且鬼使神差的我就是无法拒绝有关他的一切信息。 感情真是种复杂的东西,哪怕我已经失忆了,还是不可避免的被他吸引。 

尽管我是因为自己怎么也想不起来以前我为什么会喜欢他才接触他的。 



这段时间我呆在研究所内,早就和在这里的人熟悉了起来,也知道他们谁是谁了。和李淮燃的关系自然而然也从点头之交变成了熟悉的好朋友,而且多少还是有丢丢革命情怀的那种,但也仅仅只是好朋友而已。 

说实话,我觉得我有私心。 因为我发现以前这个时空的我,虽然暗恋李淮燃,但我不敢接触他,所以李淮燃对我印象不深,根本不熟。 

虽然我失忆了,但是意外的我还是很了解我自己,我发现我的性格就是那种一旦喜欢一个人,就会这种开始各种害怕,紧张,局促不安,根本不敢主动追求一个人的人,更别说去主动认识并让人家记住我了。 可是现在我不喜欢他啊! 或者说,我对他没啥感觉,没有心动,没有害怕,没有紧张,没有局促不安,所以我比失忆前的我或者说过去时空的我更不害怕也更能自然的跟李淮燃接触。 

我多少有点替过去的自己争取或者恨铁不成钢那种感觉。 

说不定我回去我的时空之后,李淮燃能因为现在我的推进而和我有点什么故事也不一定? 我得替现在的我自己做点什么。 尽管我现在什么都不记得了。 


时空穿越小组的成员已经确定好了。


 三男两女。 人数不能太多容易发生意外,人数不能太少,不然发生意外时没办法进行足够的支援。五人是能满足所有需求的刚刚好人数。


 一名对传染病学颇有研究的专业业内研究人员,李淮燃。 

同时他也是享誉世界知名研究陈国著称的教授昻盛最得意的门生。 

参与时空穿梭的人员最好都是青壮年,而且必须是经过检测,样本合格没有携带传染病的研究人员。 本来最理想的状态是派遣教授昻盛老师带领我们,但教授年岁太大,身体不确定是否能够能吃得消时空穿梭的压力,很容易发生危险,就只能由年轻有为同时又作为教授最得意最靠谱的门生,同时也是最了解教授研究和参与过研究的李淮燃作为他的顶替出使这次计划。 

而李淮燃也自然而然成为了我们这次时空派遣小队的组长。 他不仅仅具有严谨专业的业内知识,同时又是在所内比较知名的青年才干,所以基本上所有人都知道他,再加上他参与过许多相关方面和其他的传染病研究,也更容易掌握研究的方向和细节,所以穿越时空后有关传染病的进展把握和报告,以及穿越时空后跟各部门人员打点一切的重任都将委以李淮燃。 


一名时空机的维修定检人员,程以睿。

他是时空机研究方向研究人员,同时也是他们研究方向的佼佼者,也是时空机的研发人员之一,这次我们穿梭时空并保证大家一起安全到达,开启,运行,返程等时空机的一切运行操作和检修都将由他负责。

可以说,我们整个小组能不能顺利到达和回来,全靠他的技术支持。 

当然,为了保险起见,保证我们每个人的都能安全回来,怎么可能会只让一个人具备掌握时空机基础操作的人存在,在出发之前,我们还做了大量有关时空机方向的培训,以备万一,做万全之策。 


一名该专门研究该传染病方向的研究员,贺染,也是除我之外唯一的女生。 


一名是各方面都有所涉及的全能型研究员,吴至聪。 


最后一个就是我啦,一个失忆的未来时空穿梭者,被他们认定为是时空穿梭的关键人物,尽管我觉得我一点忙也帮不上,我觉得现在失忆的我就是一小白。 


我们收拾行囊,准备出发。 

我们各自按需和职能分配,都备置了一个行囊,按照规定,携带的行李只能在20kg以下。

 我们是乘坐一辆专属的时空穿梭机器过来的。 机器的内部座位由一个驾驶位,一个副驾驶位,和四个乘客位组成。

 驾驶位自然是程以睿的,李淮燃就坐在副驾驶上。 我跟另外两个人则坐在后座。 

但机器又跟汽车不同,它的是球型的,没有车轮,没有窗,周围是封闭的,机器内部的弧形金属壁板上反射着独属于金属冷冰冰的冰蓝色光泽。 

机器内壁上有一些金属零件紧密衔接的痕迹,周围的四角上有四个闪烁着蓝光的灯,这是机器正在准备中的意思。 

在我们就位准备好座位上之后,这些蓝光将变成长亮,机器启动后行驶途中,这些灯将不再闪亮,直到我们安全抵达目的地。 在我们抵达目的地的那一瞬间,它将会再次亮起红灯的灯光一次,机器停稳后便是蓝光长亮。非驾驶人员可以根据舱内的灯光闪烁指示,判断现在舱内属于什么状态,从而调整自己的行动对此时舱内环境是否安全,判断是否应该做什么行动。 

我们坐上去,是需要被牢牢固定在座位上的。

 每个座位上都固定着厚重保护壳,以确保开启的时候你不会乱飘损坏其他零件,携带的任何行李也是不允许在箱内打开的。

唯一能操作指挥台的只有”司机”程以睿。 



我们抵达目的地,一一解开身上的保护套”下车”。 程以睿告诉我们,我们来到的是更在之前的传染病还没有开始发生之前的时空,这个时空,是完全还没有RH新型传染病毒的,但同时,这个时候我们所乘坐的这家飞梭型时光机也还在研发阶段,尚未研发成功,所以在这里自然而然没有提供这家时光机基础启动的座驾启动台,所以我们回去的时候没办法使用这台机器了。 

但是不用担心,我们可以乘坐旧款的时光机回去,现在,我们首要目标就是找到我们的研究院,并告知高层研究人员未来将会发生传染病的事情,并在所内目前现有的设施设备下,先行一步发现病原体在哪,我们的时间很紧迫,任务很重大,范围也很广,必须抓紧时间。

 李淮燃被委以队长的重要位置不是没有理由的,他以我没想到的速度迅速的获取了还不知道我们这群莫名其妙的外来者来处的研究所人员的信任,并成功使得我们顺利加入研究搜查的进展中。

 我还是没能想起点什么,哪怕在经历了两次时空穿梭之后。 

不过所幸,这次我没有失忆。 所以时空穿梭是不会导致失忆的,那么我可以把我失忆的这一条原因排除。 

那我究竟是因为什么原因失忆呢? 

研究所的人员也对我做了研究,但最终结果还是不得而知。 根本查不出来,无论我是主动还是被动,都查不出来。

 现有的时空穿梭技术有限,甚至都不能查出我失忆是不是时空穿梭机故障导致的原因。 

他们说:失败案例中只出现过肢体部分传送,身体炸裂的现象,失忆还没有出现过。这需要到脑神经科专业方向才能搞清楚了。我们搞时空穿梭的,实在查不出来了。 肢体炸裂?......我突然有种命大或者觉得还是不要是故障导致的比较好了。 研究人员向我表示会引荐相关方面的专家对我的情况进行研究剖析。 作为一个失忆的时空穿梭者,我也没办法在传染病的研究和病原体搜查上帮到李淮燃他们一点点办法,除了我身上从未来带过去的传染病资料。而同时我又失去了时空穿梭方面的研究价值,于是这段时间,我像是突然被放了一个假。 一时间我从研究所被放出来,自由活动的感觉让我突然有种重获自由,说白点就是出牢的感觉。 

但我深知,我现在根本没办法懈怠下来,我所在的时空不是我的时空,我们多待一日便会多一份危险我也多一份不安。时间多拖一日就证明我们离传染病开始更近一日,而我们现在连病原体都没找到。但我们无法永远呆在这个时空。 

李淮燃总会定期给我汇报工作进展,因为失忆的原因,我对所有传染病的研究都无法插手,帮不上的忙的感觉外加一直无法回忆起任何东西让我愈发焦虑。 李淮燃似乎感受到我情绪的不安,要我回到研究所内和研究人员们一起同吃同睡,因为我之前被作为研究对象,一直都是吃住在时空机研究所那边的。 搬过来之后,我确实更能够详细了解到目前研究的进度和细节,也确实从而缓解了我的焦虑感,但每天看着他们忙来忙去,进进出出的,我也就只能做一点记录收录数据或打杂的活,不能参与到李淮燃他们的内部的研究调查中,还是让我多少有点内疚。 就像同组队员都在奋力拼搏,而我在一旁偷懒打酱油什么主要贡献都没有的感觉。 毕竟我们是一个team嘛。

 李淮燃倒是每天意外的喜欢忙里抽闲的出来找我吃吃饭,散散步什么的。 有次居然还抽空出来找我看了一场电影。 

我问他所里不忙么?工作进度不紧张么?毕竟我还是知道所里情况的,他又是作为主要项目负责人,哪来那么多时间?

他安慰我说着急有什么用,进度就在那里,着急也没办法让它更快啊。还不如该吃饭的时候吃饭,该放松就放松。 "别紧张,小南"他说,"会找到的。" "我知道你跟我们不一样,你身上肩负着你那个时空所有人的希望,你很大心理负担和压力,如果不能做些什么会让你不安。" 

"没关系的,小南"他静静的看着我的眼睛,温柔的像是能看穿整个时空一样,平静又足够抚慰我的内心

"还有我们呢,我们都在为了跟你一样的目标努力。" "相信我"他说"把你的那份责任和承担交给我。你不是一个人。"

他微微一笑,好看唇角勾勒成一个上扬弧度,眉眼稍稍一弯,仿佛能把眼里的温柔挤出滴在水面上。 

他笑起来真好看。我想。

我好像知道我当初为什么会喜欢他了。 

我微微颌首,也跟着他笑了。"谢谢你,淮燃。" 

他的这番话直戳我内心最害怕的点。 像一双温柔的大手,莫名把我内心深处那片波澜不安的湖面抚平一样。 他顺手摸了摸我的头,笑得更开,露出整齐的牙齿。 

他笑起来那么好看,尤其是当阳光正好洒在他头发上时。 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觉得这一幕那么的似曾相识,似乎我以前就经历过似的。 ”

李淮燃,我好像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了。” 又是鬼使神差的,就像当初我费尽心思接触李淮燃般的鬼使神差。

 当我反应过来时,我已经把这句话说出了口。 

我惊讶的捂住自己嘴巴。 天啊!!我说了什么!!!!!! 

我喜欢上李淮燃了?!!!! 

我还是不可避免的喜欢上了这个人? 

李淮燃整个身体突然僵硬了一下,显然愣了一下,像是鼓足勇气要说什么不得了的事似的,却又欲言又止。 

他的目光像是在思考什么似的缓慢移开,又突然重新抬起头看着我:“我其实想问你” 

“啊?”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 

“哈?” 我愣住了。 

什么? 

李淮燃喜欢我? 

从我来到李淮燃的时空到跟他们一起穿梭到更久远的过去,这段时间里我确实跟李淮燃越来越熟悉,但我也确确实实从没想过跟李淮燃在一起。

因为一直以来,至少在我看来,我们之间除了关系好点之外,实在没有多余的情感交流,我也就从未往这方面多想。 

除了刚来到这个时空之后李淮燃对我的各种关心和询问,除了平时他有意无意都会询问我是否需要帮忙,除了……他每次只和我一个人吃饭,除了……他总是是不是看向我的目光…… 

好吧,我承认,这种细枝末节的小事在此之前我从未在意过,可是李淮燃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呢? 



我跟李淮燃在一起了。

 莫名的,仿佛我又丢失了一段什么记忆一般。

 我们好像在一起了,但是是什么时候在一起的,我不知道。

 是很久以前?还是就在刚刚我们表明心迹的时候? 其实我们互相表明心迹之后并没有跟往常有什么不同,他还是像以前一样平平淡淡的,总是时不时观察到我,在第一时间把我需要的东西递到我面前。 

没有腻歪,没有传闻中那种甜甜的恋爱日常。 

甚至像极了普通同事。 只是多了无论干什么事都会出现在我身边,对我的关注更加不加遮掩且无所畏惧一些而已。

我不知道贺染他们到底有没有在这种细节里发现我们两个的不同寻常,他们也没问,我和李淮燃也不说。 



“所以目前根据我们手头上的资料已经排查到,病原体的第一例发生应该是在这片。”吴至聪在地图上用红色笔划圈了一片区域。 ”

已知最开始的传播途径是人传人,我们需要先找到这个最初感染到这个病毒的人,搞清楚他身上的病毒变种从哪里来的,从根源阻碍他对第二个人造成的传播。” 

“后天出发,我们先从第一区域开始搜查,由于程以睿有其他的工作安排,这次计划他将留在研究所,所以这次行动小组内只有我们四个去。” 

李淮燃接过话尾继续补充道:“我们所有人离开之间都会进行病毒检测,以确保我们几个身上都没有携带病毒抵达目的城市,在任务期间,我们每个人必须每三天就回到总指挥地点进行一次病毒排查检测,以确保万一和其他意想不到的意外发生。倘若有检测结果超过三天未检测的,将不被允许离开所在区域。超过7天的将强制进行第二次病毒检测并做隔离,若结果证实确实存在感染结果,你们懂的,不管是离开这里,还是离开这个时空回去自己的世界,都将变成不可能。” 

李淮燃顿了一下,补充道:”所以请各位,一定做好个人防护。不管是为了人类的将来,还是我们自己。” “大家都回去收拾吧”

李淮燃的这句话宣布会议结束。

 “收到。” “收到。” “收到。” “收到。” 

我们将整个区域都进行了反复多次检测搜查,但仍然一无所获,就像当初我们刚来到这个时空的时候毫无进展一样。

团队一时陷入瓶颈。 

一定是哪里出错了。 我们每个人都知道有什么不对的地方,但是我们谁也找不出来究竟在哪里。 

我们必须在病毒开始传染之前回去,因为如果这个时空一旦开始爆发病毒,我们就再也不能回去了。

因为我们谁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携带病毒回到自己的时空,跨界病毒尚且麻烦,更别说跨越时空的病毒,又会带来什么新型变异,我们谁也不知道。

 “如果毫无进展,我们就只能回去。”贺染说。”不能再拖了,拖下去对我们所有人都无益。再拖下去我们就回不去了。” 

我们的时间确实很紧迫,离原来时空发现第一件例病毒的时间越来越近,由于只是发现并不是造成传染的第一时间,为了保证我们的到来不是造成病毒传染的因素,我们必须在发现第一例病毒的前1年回去,这是最理想的状态。

最晚也不能超过6个月。 

而现在的我们,距离六个月时限只剩下三个月了。 

气氛一时间陷入胶着。 

其实我有点害怕,也有点慌,但是我一直没敢说出来。

 因为前两天晚上我突然发烧流鼻涕神志不清,这是新型病毒感染的临床表现的前兆。

但是没多久我莫名又突然好了。

到今天为止,我刚好已经第三天没有检测了。

 因为一直研发不出来针对的靶向药,所以哪怕在我的时空,也一直没有免疫疫苗可以提前防范。 

唯一活下来的人仅仅只是依靠发病后的自身免疫系统痊愈的。 

但是由于自愈率极低,死亡加速的传染病变,使得死亡率只增不减。 

而且痊愈的人并不是一直免疫的,因为找不到针对的病毒免疫方法,病毒一直在变异,由此已经变异出了好几个版本的变异病毒,自愈的人也不敢保证是否能对另一种变异过后的病毒免疫。 

而且也不是没有出现过对原型病毒免疫成功后又再次感染病毒失败死亡的案例。 

所以为了万全之策,他们必须找到一个身上从未感染过病毒的人穿越时空,以防止病毒跨越时空的传播。 而在来这之前,我是唯一一个连原型病毒都没有感染的人。 

这些都是在我身上带来的资料上里面的。 

但是很奇怪,我前两天的状态像极了资料里标明的最新型原型病毒感染之后自愈的的第一临床表现。 

可是为什么在我来到第二时空的时候我没有出现症状,在我来到第三时空那么久也没有出现,偏偏现在出现了?

排查我周围接触过的人和事物,很明显也没有发现与我接触过的东西有病毒反应。

就像是突然一下,它就自己出现了一样。 

但如果这个病毒是在我身上突然一下自己出现的,那么我不就是大家一直心心念念在寻找的病原体么?那么,我就是这个世界不应该出现的那个人。 

我不能离开这个时空,但是我也不能一直留在这个时空。 我不属于这个时空,又不能将我遣送回原来的时空,否则一切都将徒劳。

那么只要让我像一个病毒一样消失就行了。哪怕未来的我消失,也不会受到这个时空的法律制裁和保护,那么想让我消失就变得很简单。 

那就是,将我抹杀掉。 

我没把我内心的想法说出来,但很明显,李淮燃看出了我的不对劲。

 当我从一直盯着发呆的三天前的检测报告的视线移开时,一下子就撞进了李淮燃的眼睛里。 

那一瞬间我是慌乱的,我知道他注意到了什么。 

我赶紧把我的检测报告收了起来,佯装无事问他。 

他突然站起来,牵起我的手就把我拉出去。

 所幸其他人没有跟出来。 

他到一个无人的空荡地方停下来,松开我的手,盯着我看,我看着他,彼此不说话。 

他突然一把抱住我,抱的有点紧,把头埋在我颈窝里,他的怀抱一如既往的温暖。

我的头埋在他怀里,脑袋里有些混乱。

 “没事”他说”我会想办法的,不要怕。”他的声音有些闷闷的,热气在我的脖子间摩擦,他说话的地方那块皮肤顿时变得燥热起来。 

我反手抱着他,有些茫然。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事,是他发现了我的发现么?还是以为我只是为当前的情况担忧才安慰我?但我不敢问。 

他把头从我的脖子里面抬起来,仍旧是环抱我的姿势,对着我说:”明天我就跟他们说,我们准备回去。” 我有点讶异他居然做出了这种决定。 

“走吧”他拉起我的手,准备回去。”别让别人注意到你的检测报告,知道么。” 

“哦”我回应。 踏入室内众人视线之前,他松开我的手先我一步踏进室内:”收拾东西,我们明天回所里,然后进行资料核对,如果没有发现异常的话,我们就离开。” 

组内所有人都将服从他的安排,这是一开始出发我们做出的共识。 

经过核查比对,确实没有发现任何不对的现象数据,于是我们准备回去报告这一发现。

这期间,李淮燃将三天的检测有效期提升到了七天内。

 离开时,我知道他们提交的检测报告都是三天内做的,但只有我是三天前。但是没关系,这依然符合7天有效期。 

我们踏上归途的时光机。 哦,对了,我忘了说,你们一定没想到,时空穿梭机居然是一辆绿皮火车。 当我得知这个事实的时候我也有点诧异。 

而且那火车还挺大的,可以容纳很多人。看起来跟普通火车无异。 但是它的车轨很特别,是在半空中。 

我说不清我们怎么上的火车,就我们几个人排排站在研究所特开的穿梭楼梯上,门打开之后就是这辆火车了。 

一上车的情形多少让我有点诧异,火车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我说不清他们也是时空穿梭者还是普通乘客的影像。我跟李淮燃的座位是挨着的,我们两个的座位中间有一些呕吐物,多少让我有些恶心,像是途中谁承受不住不小心吐在座位上的。

 “将就坐吧”程以睿说。”这个时期还没有研发出更新型的时空穿梭办法,只能通过这种方法回到未来。” 

“要不要坐这里来”贺染拍了拍他们三人的大座位。那是一套连在一起的大座位,中间没有扶手和隔开。

像是皮质的板凳一样,只是比板凳更宽更柔软一些。

 我绕过去,准备到他们的后面背对背坐着,这样我们才够坐。 但绕过去之后,正好是一个躺着睡在侧面板凳上的人,他的座椅和贺染三人的座椅正好形成一个L型,他的脚正好对着贺敏他们座位的背面,而我如果要在他们的背面,必须得先让那个人把脚收回去。

很明显,贺染他们三个并没有注意到背面的情况,而我盯着那个人的那双脚,站着犹豫了一会,我在思考,怎么开口。 

列车开始行驶很快到了下一站,陆续有人离开座位,而那个躺着的人似乎也准备离开。他起身,然后消失在座位上。我想他应该是到达他要抵达的时间点了。 我这才坐下,因为之前的注意力一直在座位上,直到我完全坐下,回首才发现,李淮燃不在。 

“李淮燃呢?”很明显李淮燃不在我们那个堆满了呕吐物的座位上,我的背面,也只坐了他们三个。 明明刚在上车前他还在的。 

“他没上车。”程以睿说。

 “你说什么?!他不打算回去了么!?”

李淮燃他在想什么?! 

“他说他坐下一班时空机回来。”程以睿告诉我,这个时空机是公用的,因为这个时期,时空机刚刚处于研发成功阶段,人们刚刚发现时空机的便携,使用的规范还没有那么多限制,时空机一直是定时定点投入使用的,直到后来发现有些人一直没回来,甚至造成了一段时间的混乱现象,那之后,这种公用时空机才开始取消,只允许特殊情况的特殊人员经过特批并在严格的时空秩序遵守规范下才能使用时空穿梭。

 ”所以我们那时候已经没有这种广泛的时空机了。” 

“当然,在那期间,我已经把未来的隐患告知了研究所,相信我们离开后不久,这种时空机大概就会停止使用了,但由于还需要上级批准,估计没有那么快。”

 “哎,所以有没有可能所谓的后来发现出问题之后才停止使用这种时空机有你的功劳?正是因为你说了,才会停止使用?”吴至聪问道。 

贺染一拍大腿:“按照逻辑来说!确实有可能!” 

程以睿想了想,不置可否:”说不定... ...”。又顿了一下:”我回去查一下史料... ...” 



“这是什么地方?荒郊野岭的。” 

“废弃时空机站台”程以睿解释到”因为现在这种时空机已经不使用了啊,所以公用的时空站台自然就报废了。”

 “走吧,我们离研究所还有好远呢”程以睿率先往一个方向走去,我们几个紧随其后。 “怎么回去啊?” “呼叫定位飞行器啊” 

“好家伙,我们现在在澧县,离研究中心那么远”吴至聪大概是打开了定位系统查看目前位置。

 贺染凑上去看:“这什么地方?我们到达的地方怎么这么远?”

 “合理”吴至聪把手上的定位系统放下”我记得老研究所以前就是建在澧县的”

 “怪不得”贺染点头道。

 很明显,他们三个对于终于回来了这件事掩饰不住的兴奋。 

但我却有点忧心忡忡,回去研究所的第一时间,我们几个肯定要进行一次全身检查的,我逃不过。

 我万万没想到,我们回来的时候李淮燃已经到了。

 不,或者说,他回来的时间节点选的比我们早,所以才能在我们之前回来。

 “李淮燃?!”我见到他的第一眼十分惊讶,我激动的往他走去,如果不是周围都有人,我肯定要冲上去抱住他。他根本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他,多担心他回不来。

 “嗯”李淮燃像是很疲惫的样子,似乎苍老了很多,朝我微微一笑,但眼里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温柔。”你们回来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他的眼神似乎闪烁着一点泪光,但很快又没有了。 

“你回来多久了?”吴至聪往前正准备搭上李淮燃的肩膀。

 ”比你们早两个星期吧”李淮燃顺势躲开吴至聪的手”先去消毒,做体检” 

吴至聪甩甩手,撇了撇嘴巴说:“行!” 

李淮燃往前带路。 我似乎在这一瞬间突然明白了李淮燃为什么不跟我们搭乘同一班机回。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故意岔开我们,只身抵达比我们归期更早的时间节点回来,才能做到在我们两周前回所里。

 两周的时间足够他把一切报告和手续搞定,也足够他获取带检查我们的资格,因为只有这样,检查报告才不会经过他人之手。 

而我们想隐瞒的东西,才能隐瞒下去。 

李淮燃安排完他们,最后才是我,我们终于有独处的时间了。

满脑子的不安和疑问让我终于有了个宣泄的出口:“李淮燃,你在那里究竟做了什么?你知不知道我都多担心....”

李淮燃突然一把把我抱住,箍的我有点紧“淮燃... ...” 我愣了楞,伸手也将他抱住。

 “我好想你”李淮燃的声音闷闷地,像是要哭出来似的。 我埋在李淮燃怀里,感受他的温度,突然地有种久别重逢的感觉:”我也好担心你回不来了...” 

李淮燃告诉我,我的检测报告显示,我身上确实有原型病毒存在后所产生的抗体,也就是说:”在过去时空的那天晚上,我那天晚上的发烧流汗现象,确实是病毒产生和感染的?”

 “嗯”李淮燃给了我一个肯定的答案”所以我是趁机让你们先回去,我谎称有些资料忘记带了,回去把你的记录改了。只有这样,你们回来之后,历史资料才不会出现纰漏。” 

“所以....这就是你留下的原因?”我讶异道。 

“嗯,你们回来的检测也是由我做的,我已经把你的检测报告结果全部改了” 我讶异的看着李淮燃,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你.....”

他在干什么?!他知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 

“我没办法眼睁睁看着你被抹杀掉”李淮燃的眼神很认真。”

到现在都没有研发出有效的靶向药,他们不会允许你回来的,要么在那个时空将你隔离一辈子,要么抹杀你。

除了这两种方法你觉得他们能想出什么其他方法?

你觉得他们会选择全人类?还是选择你一个人?” 

“你又会选择哪种方法?”李淮燃问我。 

我知道,李淮燃说的我都知道。 将一个病毒一直隔离几十年,这种做法太危险也太浪费资源,等于将一个炸弹一直放在身边,如果是我,也会选择最快速有效的那种方法。 

“可是....”可是,我承认我自私,自私的想要活下去,但同时我也不能眼睁睁看着现在世界变成这个样子。我们总得做点什么。 我想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我想活下去,也想让所有人活下去。 

“没关系的,有办法。”李淮燃安慰我道。

 “什么办法?!” “只要你回到过去,想办法在第一时间将你那晚睡过的被子烧掉,不要让第二个人触碰。那么就不会造成二次传染。 但是这件事,只有你一个人能做。我身上没有抗体,早知我应该将你和我一起留下的... ...” 

“可是,要用什么办法才能让大家同意我再次回到过去?现在没有特批,根本不可能被允许使用时空穿梭机。” 

“你不是未来唯一一个没有被病毒感染过的人么” 

“可我现在不是了...” 李淮燃信誓旦旦地让我等他消息,他说:“我有办法。” 

在我们在旧时空的两年多时间里,李淮燃他们原本所在的时空也仅仅过去了短短两个月而已,病毒的扩散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由于病毒变异的速度之快,我们一直没有研制出针对性的靶向药,无法控制传播速度,现阶段唯一的方法就是尽量避免感染到病毒。


 突然有一天,我被传唤委以重任,我被告知,现阶段唯一没有感染过病毒的人,只剩下我一个了。 

我知道这其中一定有李淮燃的手笔,我不清楚他做了什么,居然能让所有人都以为我是唯一一个没有感染过病毒的人。 

他们要求我带着资料只身一人回到过去,告诉过去还没有感染到病毒的人,找到病原体,并将他消灭。 

我知道这里所谓的”病原体”,是那床我睡过的流过汗的被子。 

时空穿梭研究所那边告知我们,由于病毒爆发导致的大量人力资源短缺,目前全世界能获取的时空穿梭机所需要用到的能量材料已经不能再生产了,由于之前我们已经使用过一次时空穿梭机,目前所剩的所有能收集到材料,根本不够我抵达未爆发病毒的时期。 但是在两个月前,是足够的。

 所以我需要转坐两次时空机,第一次是回到两个月前,并由那个时候的他们将我送到过去的过去。 他们给了我一份资料,要我到时候交给过去的他们。 

我隐约有种直觉,仿佛有什么东西隐秘的串联上,但我仍没有窥探到全部真相。 

直到坐上时空穿梭机的时候,我仍然心中揣测不安。

 究竟是哪里不太对劲? 送我上时空机的有很多人,小组内的几个成员都在,李淮燃也在。 

我上机之前,李淮燃在众人面前深深抱了抱我,并嘱咐我:”一定要找到病原体,并把它消灭。人类的希望,就靠你了。” 

我郑重的点了点头。只有我跟他知道,这句话真正表达的意思是什么。 

我坐上时空机,时空机的门关上,内部形成一个封闭的球形内体。

 这次时空机里面只有我一个人,机器做了自启动程序,不需要我来操作。 

四周的蓝光突然不停的闪烁,转为长亮,机器启动,我仿佛又回到了那个时候。 

那个时候,我也是一个人..... ... ... 我突然心生一股凉意 我意识到哪里不对劲了! 我不能走! 

我正准备解开座椅强制暂停机器运行。 砰的一声,不知道是我的强制暂停起了作用还是我的操作有误,整个舱内突然猛烈一震。 

经过一系列颠簸,我被甩离了控制台最近的地方,舱内突然一个趔趄。 

我失去了意识。 

... ... ... ... 当我醒来时, 我意识到, 我活下来了。 END



评论